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 南宁市总工会携手爱心企业开展“六一”关爱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曾浩轩 |责任编辑: 李鑫


爱心企业代表向学生捐赠书包等物品。记者黄红锦摄

5月26日,在第72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宁市总工会携手爱心企业前往马山县加乐村、内双村开展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等系列活动,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民工子女、困难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将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刘东方说。

“学习顺利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南宁市总工会还组织爱心企业慰问困难职工子女,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去大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健康成长。

“我们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快乐和祝福,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彰显国企担当。”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南宁市总工会将加强广大职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特别是困境儿童家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