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传承慈孝美德 欢乐迎接“六一”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富淳 |责任编辑: 李鑫

石门小学举行弘扬孝道美德活动。    (韦福高摄)

近日,上林县塘红乡石门小学举行“传承慈孝美德喜迎‘六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蓝婷婷等5名同学获评2022年度“慈孝少年”。“慈孝少年”从是否尊重教师、是否违反学校纪律、是否做了好人好事和是否文明礼貌等四方面进行筛选,并逐一入户核实,经公示3天后产生。石门小学通过评选“慈孝少年”,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当天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南宁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韦程东作了慈孝微课堂讲演,讲述了自己在石门小学读书时的故事,还给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孝道。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曾柏良和自己的学生、知名画家曾毓珺现场作画并赠予学校。爱心企业慰问了部分学生,并送上慰问金。同学们还演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表演舞蹈《中华孝道》等,展现了新时代壮家母慈子孝幸福生活新风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