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稳住经济大盘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农生文主持并讲话 廖立勇作部署

发布时间: 2022-06-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稳住经济大盘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全力推动各项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

农生文主持并讲话廖立勇作部署冯学军杨维超出席

5月3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稳住经济大盘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做好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传达全国、全区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并作具体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

农生文指出——

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迫切要求,是推动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下的大事来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拿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推出非常之举,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农生文强调——

党中央、国务院围绕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研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提供了极其重要的窗口期机遇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千方百计推动各项稳增长措施落地见效,切实稳住我市经济大盘。要学好用好上级政策,联动推出减税降费等“真金白银”的帮扶举措,全力保住市场主体、激发发展活力;争取更多金融支持,用好金融杠杆,积极盘活存量资产,深化市国有平台公司改革,探索整合各县(市、区)资源资产,逐步增强筹融资能力;坚持项目为王,加快建立项目前期统筹策划机制,在水利、交通、新能源、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策划一批优质项目,优先将资源、资金用在加快产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上。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扎实做好防汛、防内涝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经济、社会、意识形态等各领域风险,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目标增速不变、工作任务不减、发展要求不降、工作劲头不松,从一个一个项目抓起、一件一件实事干起,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廖立勇强调——

抓好我市上半年经济工作,要在狠抓具体措施落实上下功夫,提高政策转化质量。要精准施策,打好服务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组合拳”,下好政策转化“先手棋”,确保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直达最需要的中小微企业,全面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盯住主要经济指标,全力巩固一产、攻坚二产、提升三产。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筹措产业发展资金,盘活国有资产。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措施,不断加强“守住平时、打赢战时”能力建设。要兜牢民生底线,全力稳就业,兜牢基层“三保”,守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加强粮油储备,做好平时稳价、战时保供,确保供应稳定。

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