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主持召开南宁市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主持召开南宁市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座谈会强调

加快落实减负纾困措施全面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召开南宁市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区稳住经济大盘部署,听取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对当前我市经济形势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出席会议。

“希望大家在发言中直面困难和问题,多提意见建议,多讲真话心里话。”座谈一开始,农生文开诚布公,坦诚与大家交流。24位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和要素保障等内容,谈体会、讲困难、话发展。农生文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回应关切、答疑解惑,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对策措施,逐条逐项跟进解决,并充分吸纳到有关政策和工作举措中去。他说,近年来,我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在稳投资、稳外贸、稳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营经济已成为首府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在此对广大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为南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农生文表示——

当前南宁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抢抓RCEP生效实施、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启动建设和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区位良好、平台密集、政策叠加等优势,加快推动工业振兴,发展壮大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铝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推动房地产市场良性健康发展,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强化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企业经营发展同南宁改革发展更加紧密联系起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守实业主业,诚信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带头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农生文强调——

各级党委政府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在兑现政策、降本增效、要素保障上下功夫,狠抓国务院33条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结合南宁实际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进一步畅通企业反映问题的渠道,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让广大企业家能够在南宁安心创业、放心发展。

廖立勇介绍了我市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采取的积极举措,就抓好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安排。

严丽萍、陈竑、李建文、丁伟,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座谈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