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迅速落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韦雨丹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31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发布。当天下午,南宁市按照文件精神,迅速落地稳岗返还最新政策,依托南宁“智慧人社”系统向5.11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达3.11亿元,帮助各类企业纾困发展。

《通知》明确,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提高返还比例,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按照国家、自治区最新政策精神,南宁市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申请2021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按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

新政发布后,市人社部门与环保、工信、发改等部门迅速依托南宁“智慧人社”系统数据“聚通用”优势,按照发放要求,就企业的社保、岗位、环保、失信等情况开展数据核查比对,通过“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进行精准发放,做到快比、快审、快发,实现“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企业“免申请”“免材料”“免跑腿”。

5月31日,全市向5.11万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11亿元,助力稳定94.56万名企业职工岗位。其中,向95家大型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706.34万元,惠及职工6.46万人;向5.1万家中小微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95亿元,惠及职工88.1万人,发放的企业涵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行业,进一步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促进企业稳定岗位及经营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