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浓情端午 居民和乐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曾浩轩 |责任编辑: 李鑫


壮族三声部民歌《生活美如霞》节目正在上演。记者叶子榕摄

       6月1日,由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南宁市总工会策划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社区共建主题活动在良庆区良玉社区举行,职工志愿者与社区各族群众在欢声笑语中迎接端午。 

当天,南宁市职工艺术团表演的舞蹈《相和歌》、壮族舞蹈《绣球女》,市职工原生态艺术团带来的天琴弹唱《嘹啰情深》、壮族三声部民歌《生活美如霞》等节目接连登场,表达了各民族群众对祖国和对中华民族的自豪与热爱。

在端午民族团结体育竞技共建交流活动中,社区居民组队参与打陀螺、旱地赛龙舟、包粽子等竞技类活动,并纷纷体验生榨米粉和香囊制作。社区居民刘阿姨说:“参加这么多有趣的民俗活动,真的很开心!” 

活动现场,职工志愿者与良玉社区干部职工对社区周边道路和公共区域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发放垃圾分类、禁毒防艾知识手册,向社区居民宣传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号召大家爱护家园,远离毒艾,珍爱生命。 

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陈国任表示,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深度融合,旨在引导我市各族同胞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