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六五环境日南宁市主场活动举行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2日上午,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南宁市主场活动在南宁市南湖公园滨湖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的壮美首府南宁。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南宁市主场活动。记者黄登摄

“让中国更美丽,美丽的大自然是你我共同的家园。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活动中,一首优美婉转的《让中国更美丽》,唱出了人们对美丽生态环境的向往,也倡导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强化生态环保监管执法服务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宣誓仪式。记者黄登摄

在当天的南宁市主场活动上,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代表上台进行“强化生态环保监管执法服务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宣誓,表示要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争当保护南宁山山水水的“二郎神”,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共同富裕、文明和谐的“中国绿城”贡献环保力量,彰显环保担当。

授旗仪式现场。记者黄登摄

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生态环保先锋营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充分发挥生态环保先锋作用,为广泛宣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文明健康绿色生活”南湖健步走暨环保先锋营打卡活动吸引市民积极参与。记者黄登摄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文明健康绿色生活”南湖健步走暨环保先锋营打卡活动,在健步走中植入互动式内容,沿途设置“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六五环境日”、“世界海洋日”、“全国低碳日”四大生态环保主题先锋营,通过“一营一展一课一互动”打卡营地、观展、听课、游戏互动等集齐四枚徽章,最终完成健步走活动。

市民们踊跃参加打卡活动。记者黄登摄

此外,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碳达峰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环境保护、跟小山小水一起做环保行动派等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相应五个环保科普展。通过展板的方式,向参加活动人员、广大市民展示了近年来南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展、6月5日实施的《噪声污染防治法》宣传展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环保科普展。现场还有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人偶“小山小水”与群众互动,向现场群众发放“跟小山小水一起做环保行动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环保科普知识手册。各项活动将生态环保理念与互动游戏结合在一起,寓教于乐、充满趣味,现场市民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知识吸引市民关注。记者黄登摄

据介绍,近年来南宁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提升绿城品质,全力打造中国绿城和世界绿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走出一条具有南宁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生态建设成绩单亮眼:2021年,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排名省会城市第6,2022年1—4月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8位,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主要流域水质连续六年100%达标,实现“二类水入境、二类水出境”。土壤环境总体安全。百里秀美邕江、“南宁蓝”成为首府最亮丽的城市名片,南宁是全国唯一连续三年荣获“美丽山水城市”称号的城市。

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厚植生态优势,扎实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一步擦亮中国绿城和世界绿城的品牌,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

(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