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教中心成立 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1日,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中心挂牌仪式在中共南宁市委党校举行。

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中心挂牌仪式现场。记者农荟颖摄

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中心依托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首批命名的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中共南宁市委党校成立。近年来,南宁市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继2016年在全区率先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后,2021年南宁市再获殊荣,成为全区唯一一个连续两次荣获这一称号的城市。这不仅是国家民委对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充分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激励南宁市不断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南宁市民族工作会议提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动新时代首府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这对南宁市做好新时代首府民族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作出了具体要求。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中心,不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决策部署的客观需要,更是南宁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力地推动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挂牌仪式的人员合影留念。记者农荟颖摄

据介绍,下一步,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中心将在积极推动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宣教工作格局方面先行先试,努力探索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经验和做法,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先导,以加强社会公众宣传教育为重点,以强化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为抓手,以推动形成宣传教育合力为保障,发挥主流舆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运用全媒体多样化传播形式,进一步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舆论氛围,为新时代首府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市民宗委近30人参加了挂牌仪式活动。挂牌仪式后,市民宗委、市委党校召开了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馆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宁新闻网、记/农荟颖、韦尹璇、陆春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