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廖立勇实地调研2022年高考组考、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6-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协同联动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到市十四中高中部,详细了解高考考务准备及校园安全情况。记者梁枫摄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实地调研2022年高考组考、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检查和自查自纠,细化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当天,廖立勇一行到市十四中高中部,详细了解高考考务准备及校园安全情况;到市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实地了解学校防汛防涝、校园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情况;到邕江南岸公园,调研防溺水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市教育局、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就我市校园安全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相关职能部门和中小学校负责人就加强协同联动、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廖立勇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可持续发展,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举国体制优势,合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协同联动,密切沟通协作,坚持摸清底数、系统施治,制定出操作性强的具体工作方案,切实落实硬投入、硬保障,共同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学校、家庭四方责任,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心理健康测评与日常预警防控,开展系列培训,丰富学生活动载体,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陈荣茂、张自英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