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刘宁在南宁市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7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责任编辑: 李鑫

原标题:

刘宁在南宁市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强调

抓细抓实各项组织服务工作

全力保障高考安全有序顺利

6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到南宁市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抓细抓实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应考尽考、能考尽考,全力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

6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来到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高中部,实地检查考场准备情况。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黄克摄

今年我区高考考生规模达61万人,其中报名参加统考人数突破44万人,比去年增加4万人,参考人数连续7年均创历史新高。全区共设90个考区,283个考点,105个备用考点,18580个考场,980个备用隔离考场。高考在即,刘宁十分关心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主汛期多地出现强降雨条件下的高考组织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在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高中部,刘宁实地检查了考生入场体温检测点、健康观察室、安检点、医务室等设置准备情况,并到视频监控室、广播室和考场等地,详细了解考场布置、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应急指挥等情况。在南宁市招生考试院,刘宁通过标准化考场视频指挥系统,了解高考组织保障工作有关情况。

在南宁市招生考试院,刘宁通过标准化考场视频指挥系统,了解高考组织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黄克摄

“高考涉及广大考生切身利益,事关千家万户,必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平安顺利。”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高考组织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总结运用好历年来形成的行之有效经验做法,全力以赴确保高考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举行。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考场消杀和师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工作,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全力维护广大考生、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把汛期极端天气防范应对、交通出行、考场服务、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各项保障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为考生特别是有特殊困难考生提供便利,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考生平安参加考试。要严肃保密纪律,强化试卷运送、保密保管等闭环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要严肃考试纪律,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依法防范打击各类舞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努力让考生、家长、社会各方面放心满意。

周异决、黄俊华等一同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