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督导检查南宁市防汛和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督导检查我市防汛和高考准备工作强调

全力抓好防汛防灾抓细抓实组织保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6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督导检查我市防汛和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高考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农生文先后来到老口航运枢纽现场和竹排冲应急泵站,详细了解我市防汛工程和老口航运枢纽运行情况,实地察看应急泵站运转和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听取防汛工作情况和邕江防洪排涝信息自动化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全面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演练、防灾救险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全市防洪体系智慧化管理水平,实现综合调度、有效预警、科学研判,确保安全度汛。要做好统筹文章,全面提升老口枢纽通航能力,有效推进邕江水环境资源开发利用,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

在市应急局(市防汛办)指挥中心,农生文现场观看防汛指挥调度“一张图”气象信息系统、水文监测系统、邕江防洪排涝系统和市区防内涝系统等相关演示,听取全市近期天气预报、邕江水文监测、市区易涝点建模等情况汇报。农生文强调,防汛防灾是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相关负责同志要沉到一线、靠前指挥,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联动协作,构建协同高效的防汛应急工作格局。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快速、措施精准、处置有效。要持续强化应急响应能力建设,着力构建专业与志愿相结合的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农生文检查考生入场体温检测点、安检点、考场教室、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高考安检、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和考务安排、考场设置等准备情况。农生文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用心用情做好考务组织、医疗救护、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措施,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研判,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尤其是强化应对考试期间天气变化的保障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张自英、刘宗晓参加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