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49项科技成果喜获广西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 2022-06-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6月6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广西2021年度162项科技成果进行奖励,其中,南宁市获奖49项。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至高荣誉,奖励在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据了解,2021年是实施新版《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第一年,奖项由原来的“1+3”(特别贡献类+自然科学类、技术发明类、科学技术进步类三大奖)变成“4+3”(广西最高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合作奖、企业科技创新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


此次南宁获奖的49个项目包括: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企业科技创新奖1项,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8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获得科学技术合作奖的是由南宁市水果生产技术指导站、广西鸣鸣果业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市武鸣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等8家单位联合完成的“沃柑引进及配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成果,获得企业科技创新奖的是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我市按照“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的思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强创新工作,通过“建平台、强主体、优生态、抓攻关”,加快创新要素聚集,一批高水平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产业链创新链融合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创新体系,为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