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在2022年南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举全市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在2022年南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举全市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共同富裕文明和谐中国绿城

6月7日,2022年南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总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廖立勇主持会议。

农生文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勠力同心、拼搏进取,深化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深入推进,城市文化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共同富裕、文明和谐的中国绿城。

农生文强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推动诚实守信,大力培育崇德尚法、理性平和、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要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始终坚持对标对表,严格抓好创城整改提升,不放过每一个问题,不遗漏每一个细节,确保每一个指标都过硬、都能经得起检验。要加快补齐硬件短板,着力提升软件水平,坚决守住负面清单底线,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高标准打造一批创建工作示范点。要坚持为民宗旨,把创建的着力点放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和群众高度关注的事情上,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大力提升公共服务和城市治理水平,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广泛发动和组织群众参与创建活动,深化志愿服务,让讲文明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抓实创建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担当作为、督查问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统筹、通力协作,凝聚齐抓共建的强大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市创城办主任杨维超通报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自治区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部署整改工作,市创城办材料组、实地测评考评组、问卷调查组就反馈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