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廖立勇赴青秀区督战贯彻“国务院稳经济33条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攻坚克难

推动稳经济政策措施快速落地落实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赴青秀区督战贯彻“国务院稳经济33条政策”落实情况,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推动稳经济政策措施快速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冲刺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当天,廖立勇到南城百货(麻村店),现场了解稳岗就业、社保缓缴等政策落实情况;到国家税务总局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详细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到房地产项目售楼部,实地调研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青秀区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政策”特别是保市场主体工作及比亚迪项目推进情况作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青秀区近期重点围绕落实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稳投资促消费等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紧盯受疫情冲击但有税收、能带动就业的中小微企业实施援手,全力保市场主体,取得了明显成效。

廖立勇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主体责任,坚持靠前发力,紧盯市场主体发力,提高政策转化速度和转化效率,精准施策打好“组合拳”,下好“先手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逐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冲刺完成月度经济指标和上半年“双过半”会商任务;要以保市场主体为重点推动经济工作,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要举全市之力做好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的工作,着力稳就业、兜牢基层“三保”、守牢安全稳定。青秀区要立足城区发展优势,抢抓机遇、大胆创新,高起点谋划,努力打造绿色产业新城、向东发展的沿邕江城市新业态,打造都市圈、商文旅新业态,打造一流教育资源集聚区、一流医疗资源集聚区,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