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2022年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农生文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8日,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年全市档案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档案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前,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对档案工作作出专门批示,会上进行了传达。

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各级档案部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档案故事,着力推进“四个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五位一体”功能,加快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做好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档案工作,推进新时代新成就国家记忆工程,着力破解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体制机制的制约因素,深入贯彻实施《档案法》,持续深化依法治档。要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拓宽档案征收集范围;优化档案利用体系建设,加大档案开发开放力度;强化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推动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要落实人才强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人才队伍,多措并举,高标准推进“十四五”档案事业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