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筹措补助资金28.37亿元稳就业 将研究出台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发布时间: 2022-06-1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记者从广西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进一步加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提供资金保障,筹措就业补助资金28.37亿元,拨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0.65亿元。下一步,将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出台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 

2022年,自治区财政厅贯彻落实稳就业决策部署,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其中,筹措就业补助资金28.37亿元,同比增加1.26亿元,增长4.6%,支持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政策措施落实;拨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0.65亿元,支持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创业;自治区本级财政安排资金0.8亿元,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单位就业,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或国家助学贷款按规定给予补偿。 

同时,优化完善政策,助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据悉,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的影响,自治区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实施方案》《突出稳岗位保重点优服务强保障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施方案》等政策,进一步完善扶持措施,支持相关群体就业创业。 

在助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方面,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按照上一年度全区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首次在设区市辖区内创办小微企业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按照5000元/户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对吸纳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的单位,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基地,按照每人每月2000元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配合研究完善乡村公益性岗位政策,统筹安排就业补助资金、粤桂资金等积极开发乡村公益岗位,帮助就业创业增收。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出台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及时下达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