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2022年广西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梁幕瑞 |责任编辑: 李鑫


活动现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宣传。记者叶子榕摄

    6月15日,2022年广西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旨在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和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最新手法、防范技巧、举报渠道等内容,并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活动的社会危害,引导群众培养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好钱袋子。 

近年来,非法集资作案手段不断翻新,一些不法分子披着“电子商务”“养老”“众筹”等外衣,巧立名目吸引投资人,严重危害社会公众资金安全,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提升群众识别和防范各类诈骗的能力,南宁市金融办发挥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持续实施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将防范非法集资和反诈骗知识干货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主动参与,易于接受。同时,重点推动监测预警、处非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宣传培训等工作,切实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