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科学部署警力下沉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南宁交警开展新一轮交通秩序大整治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覃雨轩 |责任编辑: 李鑫


交警引导存在违法行为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到指定区域接受教育和处罚。记者韦峭摄

  连日来,南宁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南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迅速组织开展新一轮交通秩序大整治攻坚行动,科学部署警力下沉,切实提升道路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攻坚行动期间,南宁交警针对车辆和行人闯红灯、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进行重点整治。记者在16日的攻坚行动中看到,不佩戴安全头盔在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对此,南宁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能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头部,遭遇事故时,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生命会受到更大威胁。

本轮攻坚行动期间,南宁交警还将进一步规范交通设施设置,确保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施工点段标牌设置规范,各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适应实际交通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