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环卫演练助力城市扬尘治理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16日,我市环卫部门在清厢快速路桥底举行道路清扫保洁、扬尘治理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环卫行业机械化精细化作业水平,助力扬尘治理提质增效。


保洁车辆开启作业警示灯,演练作业人员统一安全防护着装,有序开展路面清扫……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环卫工人与雾炮车、洒水车等机械化保洁车辆配合默契,对路面、护栏、人行道等区域进行冲洗保洁,使道路路面及交通护栏等区域达到“七无”“六净”;冲洗后作业人员再次对道路进行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保持道路整洁湿润。


本次演练在短时间内有效、快速、安全地完成了路面清理和防治扬尘作业,达到了应急联动、突击实战、提高能力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我市环卫部门将在实际工作中反复磨合操练,坚持实案、实备、实训、实保,不断提升环卫道路清扫保洁、扬尘治理应急能力,有效遏制道路扬尘污染。

(记者/冯梓剑、旷湘江、陈昱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