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人大代表进田地看生产 甘做农业发展“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童 石沉博 |责任编辑: 李鑫


“多亏镇人大代表‘辣椒哥’手把手教我除虫害,我这一亩多辣椒已收获250多公斤,收入3000多元,眼下行情利好,赚上万元不成问题。”日前,上林县白圩镇高长村达之顺农民专业合作社辣椒种植基地里,椒农覃大哥乐呵呵地说。一旁,村民正忙着将采摘好的辣椒送到合作社称重、整理、出售,一派喜庆的丰收场景。


椒农亲切称呼“辣椒哥”的是白圩镇高长村人大代表、达之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建达。2019年,何建达收集梳理群众提出的加大农业特色产业技术扶持力度、完善乡村农业水利基础设施等4条意见建议,向镇人大主席团提出后得到明确回应并落实,推动全镇辣椒种植1200余亩,平均亩产达1500公斤左右,年总产值有望超过800万元,带动15户脱贫户及58户群众种植入股或就近务工。


白圩镇素有上林县“好米之乡”的美誉,该镇人大代表深入千家万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带动全镇群众种植上林大米面积超过6.1万亩,是历史最高水平。如今优质水稻正争先恐后地扬花抽穗,一派丰收好年景,村民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这得益于镇人大及时处置了一桩供水“卡壳”事件。原来,清明节前全镇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正进入全线施工的攻坚期,因雨天较多以及施工方未能及时跟进,导致该镇繁荣社区、高长村沿线800多米的供水管道不能按时封闭填埋,大片稻田在最需要灌溉的时候,却因未能埋设好水管而出现断流。


夏水稻可占全年水稻产量约70%,节骨眼上,镇人大代表到田间地头挽起袖子扶正未能及时埋入土里的水管,与镇纪委同志一道督促协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同时会同镇职能部门协调解决施工方的资金短缺等难题,迅速恢复了稻田的供水。

人大代表就是为群众解决烦心闹心事的“贴心人”!这是白圩群众对人大代表最好的赞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