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关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市领导带队调研检查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查验监管仓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严丽萍,市政协副主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梁平江带队到广西五洲金桥农产品有限公司、广西海吉星冻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南宁壮宁冷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3个集中查验监管仓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研检查。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检查3个集中查验监管仓工作开展情况、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以及企业履行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情况;向企业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调研了解到,自2020年12月5日监管仓建立以来,共查验进口货物122329.52吨,运输车辆14410车次,出具《出仓证明》21212张,为做好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研组要求,3个集中查验监管仓要继续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立与运行技术指南》要求,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形成有效的解决方案。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集中监管仓资金、人员的实质性投入,强化部门协作配合,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查验监管仓,全力防范和化解进口冷链环节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