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两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邓雯芮 |责任编辑: 李鑫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出现多次强对流雷暴天气,为切实加强校园雷电灾害防御管理,保障我市中考平安有序进行,6月21日,市气象局、市教育局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联合开展学校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中考安全顺利进行。 

据悉,市气象局、市教育局于5月底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校园防雷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气象、教育部门要加强协作,建立雷电灾害科普教育长效机制,将防雷安全纳入学校安全生产与目标考核,完善雷电防护装置的日常巡查与维护制度。

我市中考开考前夕,由市气象局、市教育局和自治区防雷中心组成的“执法+专家”检查组,对全市中考考点进行了全覆盖、深排查、快整治的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检查组深入各考点学校,检查了防雷安全主体责任、防雷应急预案演练、防雷定期检测制度等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教学楼、配电室、食堂等建筑物和计算机机房、低压配电系统、操场、旗杆等场所雷电防护装置。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并跟踪落实。

为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对教学工作和师生安全的影响,市气象局与市教育局加强协作,建立气象预警会商研判机制,出现恶劣天气后及时通知各级教育部门,适时启动停课安排;针对中高考等重要考试提供专题气象服务,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方式提供精细化气象预报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