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遏制交通违法乱象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南宁交警严查非机动车、摩托车违反规定通行主干道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2-06-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覃雨轩 |责任编辑: 李鑫


交警在整治中帮驾驶员系好头盔系带。记者韦峭摄

 为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6月22日,南宁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过江桥梁、隧道、立交桥、高架桥等区域非机动车、摩托车违反规定通行主干道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您好,这里是机动车道,禁止非机动车通行!”当天上午,南宁交警五大队、机动大队在凌铁大桥桥面设置查缉点,对非机动车、摩托车违反规定通行开展整治。其间共查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2起,主要包括逆向行驶、闯限行、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 

“走非机动车道要多绕一些路,为节省时间,我就走上机动车道。”在凌铁大桥上,一辆电动自行车闯入机动车道后被交警拦下,驾驶人如此辩解。“电动自行车是‘肉包铁’,跟机动车抢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害的是你自己。”民警耐心地教育这名驾驶人。

整治现场,民警还查处了数辆闯限行的摩托车。这些摩托车驾驶人大多了解南宁市区有关限行规定,却心存侥幸、贪图方便而违法行驶。对闯限行的摩托车驾驶人,民警耐心地进行宣传教育并依法处理。 

南宁市区有不少跨江大桥和跨线桥,有的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禁止非机动车行驶;有的设置有“机非分离”的隔离栏,但仍有不少市民将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与汽车“赛跑”,十分危险。在市区各隧道入口处,交警部门均设置有禁止非机动车、摩托车通行的指示牌,但仍有人对此视而不见,为图方便铤而走险穿行隧道。

下一步,南宁交警将以南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引导、规范非机动车及摩托车遵规守法行驶,促使广大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交通违法乱象,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