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志愿微光常闪耀 汇聚力量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7-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黎思宏 |责任编辑: 李鑫


点点志愿微光,点亮防疫星河。面对本轮疫情,青秀区的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坚守在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青秀区新竹小区核酸采样点,新竹街道新竹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覃毓宁在核酸检测的队伍中来回忙碌着,带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筑牢防线。

“我们充分发挥‘党建+网格’作用,凝聚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人员、下沉干部等多方力量,第一时间在各小区查‘三码’、找人、管人,迅速建立起疫情防控保护屏障,截至目前,实现北海返邕人员应管尽管。”烈日下,覃毓宁满头是汗,声音嘶哑。

一个个奉献的社区防疫身影,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大家都希望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微信群里一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大家都主动报名参加,一呼百应。”覃毓宁告诉记者,在社区干部的带动下,不少居民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排查、信息录入、服务保障、数据统计等工作。

邓燕婷是新竹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半个月来,她协助开展执勤值守、对重点人群进行“三码”核查、为居家监测人员提供贴心服务等工作。“社区工作很苦也很累,但听到居民的一声声‘辛苦了’‘谢谢’,我就觉得特别感动。”邓燕婷说。

志愿“微光”,汇聚抗疫力量。7月15日起,青秀区津头街道一小区实行临时封控,有些人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有些人按下了“加速键”。作为临时滞留的非业主人员,韦凌云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跟滞留小区的其他人员一起组建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物资发放工作。“7月18日成立志愿服务队以来,我们已经吸纳15名小区‘快递员’。”韦凌云和队员们在酷暑中一忙就是几个小时,但她毫无怨言。“把居民需要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的困难,我觉得这个工作特别有意义。”韦凌云自豪地说。

防控疫情,守护人民健康,青秀区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用己所长、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