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践行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8-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曾浩轩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5日,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以下简称“双进”活动)走进南宁园博园管理中心工会委员会,引领广大职工学习并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活动中,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蓝迅、南宁市第三中学高级教师姚敏和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熔铸制造中心副经理陈仁桂分别以《弘扬“三种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熔高端铝材,铸大国重器》为题作宣讲报告,解读践行劳模精神的时代价值,为职工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筑牢思想基础。 

“此次宣讲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学习提升的机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市总工会精心组建“双进”活动宣讲团,首批遴选20名宣讲团成员,其中劳模工匠和思政教师各占50%。“此次活动,我们坚持把讲理论、讲政策与讲故事结合起来,坚持用小切口讲大道理,着力增强政治、思想、理论以及情感认同,推动宣讲走实走心。”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国任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宣讲团成员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榜样示范作用和思政教师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做深做实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和劳动教育新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