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反诈电影送下乡 安全知识送上门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蓝海文 |责任编辑: 李鑫


民警向群众发放印有反诈宣传的购物袋。(蓝海文摄)

今年年初以来,隆安县公安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反电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其中,该县开展电影下乡进万家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播放反诈宣传片,讲解反诈知识,进行有奖知识问答等。


日前,在隆安县那桐镇镇流村、隆安县城厢镇震东社区和鑫佳园小区,村民和居民群众吃完晚饭,便三五成群结伴来到村委灯光球场或小区中心花园,在戴好口罩并按照疫情防控“三码”联查后,民警引导村民和群众有序入座观看电影。电影节目既有优秀影片,也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识毒防毒、交通安全、拒绝赌博等宣传短片和法治微电影。在电影放映前,民警向前来观影的群众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讲解反诈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生活中以及身边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电影播放中途休息时间,民警还准备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抢答气氛热烈。

隆安县公安局始终坚持“防范在先,宣传为主”的工作理念,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指引,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隆安警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等发布或转发反诈宣传知识。同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语音提醒、横幅、海报等方式,立体化宣传反诈知识和防范技巧,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联合移动公司、银行等,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识诈、反诈意识,全力营造“全民反诈”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