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8-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马瑛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从7月29日至12月底,南宁市安委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专项治理行动,紧紧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这个“关键少数”,推动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实现全市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法定职责知晓率达到90%以上,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双重预防工作机制。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对象是安全生产风险较高的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民用爆炸物品、规模以上(或限额以上)工贸八大行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专项治理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严格执法、巩固提升四个阶段,采取“八个一”措施(即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举办一次专题培训、开展一次自查自纠、签订一份履职承诺、落实一次专项执法检查、曝光一批不依法诚信履职负责人、组织一次交叉检查验收、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要求达到5个100%(即举办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为核心内容的专题培训,重点治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参培率要达到100%;重点治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签订安全生产履职承诺书并向行业主管部门备案,承诺书签订率和备案率要达到100%;对重点治理企业的专项执法检查覆盖率要达到100%;对县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典型案例曝光覆盖率要达到100%;对县区和重点行业治理开展情况进行交叉检查验收,交叉检查覆盖县区、覆盖重点行业要求达到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