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做好公路检查站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两手抓”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维超率队到南宁东疫情防控公路检查站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我市公路检查站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两手抓”工作。


在南宁东疫情防控公路检查站,杨维超一行仔细查看了入邕车辆及司乘人员信息排查、“三码”联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人员配备、后勤保障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杨维超听取了各城区对加强疫情防控公路检查站工作,提高公路检查站查验效率的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交流,一一梳理工作难点、堵点,针对性地优化工作部署安排。杨维超指出,疫情防控公路检查站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也是我市“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最大限度保障公路检查站高效运转,人流、车流、物流畅通的同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求落到实处、不打折扣,筑牢我市“外防输入”的防线。各城区要建立公路检查站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两手抓”工作领导带班轮值制度,保障周末和节假日等出入城高峰期各公路检查站运行畅通。公路检查站属地管理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实时流量增加人员配置,增加查验车道,确保交通高峰期各公路检查站疫情防控查验等环节有序畅通。要加强公路检查站人员培训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工信部门要组织协调三大通信运营商,加强各公路检查站通讯信号,确保防疫重要场所周边网络顺畅。同时,还要因地制宜做好远端分流、加强社区报备质量、加强科技手段运用等工作,提高公路检查站查验速度。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黄宁、陈竑、李瑜出席专题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