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十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在南宁举行 激励政策吸引学子留邕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 2022-08-1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向珊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举行线下招聘会,吸引不少人前往应聘

万才返邕,共圆梦想。8月18日,2022年第十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拉开帷幕。本届活动采取了“线下活动+现场直播+云上招聘”形式,为海内外广西籍学子提供回邕发展机会。活动上,线下20家企事业单位携166个岗位参加,线上直播招聘会23.2万人次参与,较去年同比增长19%,当日简历投递数达4163份。 

“线下线上”广西籍学子回乡应聘

今年活动采取了“线下活动+现场直播+云上招聘”形式进行,其中,线下活动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办,结合南宁市重点产业发展需要,针对性地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60名广西籍学子参加,硕博占比2/3,理工科占比1/2。 

此外,活动邀请了比亚迪南宁储能系统工厂、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知名企业携166个岗位参加;线上活动涵盖民营企业“云聘会”、国有企事业单位“云聘会”2个直播主会场及网络招聘会,其中网络招聘会分别设置新能源汽车行业、先进装备制造行业、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综合专场等4个专场。 

在当天的线下招聘会,广西东盟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品质部负责人陈亚表示,企业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产,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招聘会能招聘到各设备类工程师和管理岗位高级工程师,“这次求职者普遍有一定的学历背景,希望能对口招聘到相应的人才”。 

返乡就业政策“红利”提供发展机会

择业无需远方,最好还是家乡。在政策宣讲会上,活动主办方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城市面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向在外求学的广大八桂学子推介南宁,并现场解答学子们关心关切的生活安居、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问题,使学子们能够重新认识广西、认识南宁,全方位地了解南宁最新的发展状况、就业环境和招才引智优待政策等重要信息。 

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协调指导局副局长毛鑫就从南宁片区枢纽门户位置、生态宜居、宜业宜创、投资热土、人才政策等方面全方位展示南宁片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向在座学子抛出橄榄枝。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曾良恩感叹,他从念大学开始一直在外读书,至今10余年。如今的南宁已经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他细数着:南宁5条地铁线建成运营,埌东片区、五象新区高楼林立,南宁片区企业经贸发展势头强劲,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显著……“这些变化让我深感自豪,同时对家乡的未来充满信心,更加坚定我回馈家乡的信念。” 

出台激励措施吸才留才助力企业人才储备

本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还注重做好与在外广西籍学子老乡会负责人的沟通联系,特地邀请回邕开展座谈互相了解,将各个城市的广西籍学子老乡会串联成网,更好地发动在外广西籍学子参加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经济法学方向硕士研究生胡锦川就是通过广西籍学子老乡会了解到此次“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他告诉记者,南宁市出台的人才引进相关补贴政策是个吸才留才的利好政策。大多数高校毕业生在择业时,除了权衡自身职业发展空间是否有利之外,城市生活成本也将纳入择城就业的范畴。此次,据他了解到的政府出台相应人才补贴政策就非常有吸引力,“按照我的条件,研究生最高可领取10万元补贴,这对我而言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留才政策”。 

据悉,为更大力度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干事创业,今年6月,南宁市出台了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十条措施,拿出万元就业奖励、购房契税补贴、创业启动资金、学费补偿等系列激励扶持政策,全力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为壮乡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储备青年人才资源。 

“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举办10年来,线下参会学子1825人,其中硕博591人;线上线下参与活动企业852家,累计提供超1万个岗位;线上直播、招聘会累计56万人参与,高校宣传覆盖400所高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