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公益项目助贫寒学子圆梦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8-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李肖晶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上林县通过实施“5.4元帮帮助学计划”公益项目,面向社会筹募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子改善学习、生活条件,顺利完成学业。截至目前,该公益项目共筹募资金225.7万元,资助1489名上林县贫困家庭学生圆了求学梦。


该公益项目从1993年开始实施,由上林县委统战部、上林县工商联、上林县教育局、共青团上林县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发起。发起方坚持精准资助原则,根据特殊群体因素、家庭经济因素、突发状况因素等,对该县贫困家庭学生经济困难情况进行档次划分,以每人3000—5000元的金额进行资助。其中,因疫情致困家庭、孤儿、事实孤儿、学生本人伤残、因自然灾害或重大家庭变故造成家庭困难及单亲家庭子女优先。


此外,主办方通过组织指导学校、引导学生如实反映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主动申请资助;各相关部门健全协同推进机制,进行农村贫困家庭学生的筛选认定,扎实做好受助申请与贫困生认定工作。


据悉,“5.4元帮帮助学计划”依托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开募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向广大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募集5.4元小额捐款,旨在引导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困难青少年,向他们提供实际帮助和服务。筹集所得捐款由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专账管理,共青团上林县委员会负责实施。

项目实施以来,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反响,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做到依法依规,联评联审,公平公正公开,专款专用,款项落到实处,及时公布款项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取得了良好成效,帮助上林县贫困家庭学生圆了求学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