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建好警务工作服务站 屯警街面打击犯罪

发布时间: 2022-08-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周岩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市公安局武鸣分局香山警务工作服务站建成并启用,这是年初以来该分局启用的第4个警务工作服务站,将用于屯警街面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武鸣警方相继建成并启用了五海警务站、大学城警务站、伊岭岩警务站和香山警务站,为持续深入推进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建设和实施屯警街面战略打下坚实的硬件基础。


  武鸣警方依托警务工作服务站,对城区内包括大学城、商圈和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交通重点区域等开展全天候、全覆盖、一体化治安管控。按照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勤务标准,警方采取“车巡、步巡、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巡防模式,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全力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切实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效能,最大限度整合警力资源,做到警力下沉、警力前移,充分发挥警务工作服务站“前哨”作用。 

 同时,武鸣警方全面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要求,分区域、分时段加大对街面、商圈、校园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全天候“定人、定岗、定责”工作机制,并联合政府职能部门、交警等力量开展动态巡防,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强化警务工作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助推“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