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不怕苦不怕累,做好群众的坚强后盾”——西乡塘区党员干部火速出击筑牢“防疫墙”

发布时间: 2022-08-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周小燕 |责任编辑: 李鑫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我和我们的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切实筑牢社区防线。”连日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成为西乡塘区新阳街道龙腾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曾小青的常态。在她的召集下,社区工作人员、物业、派驻干部、志愿者等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市党员干部以勇于担当、凝心聚力的工作作风火速向社区报到,迅速编入社区防控队伍,与社区工作人员肩并肩,与辖区群众心连心,投身防疫一线,有序推进开展人员排摸、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用青春和汗水展现出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在西乡塘区坛洛镇,党员干部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不断壮大。“我们组建了21支党员防控先锋队共500余人,下沉到21个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负责宣传、排查、管控等工作,部分村(社区)干部还发动家人参与,众志成城,齐力抗疫。”坛洛镇党委副书记何久军说。


推动党员干部和更多力量下沉到社区一线,落实“党建+网格化”工作,西乡塘街道一方面加强人员管控,坚决秉持“不漏登一人、不漏查一户”原则,通过网格员上门、卡点值守、小区扫码、入邕报备、大数据推送电话核查等渠道,对重点地区来邕返邕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统计,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另一方面,对隔离管控群众建立“一档一户”,落实专人负责,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解决群众实际需求,让群众安心放心。


“大家戴好口罩,出入请扫码!”近日,在西乡塘街道位子渌社区防疫卡点的党员先锋岗,“00后”大学生志愿者陆兰用清澈洪亮的声音提醒来往居民。陆兰是广西民族大学大三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暑假期间,她主动加入西乡塘街道团工委志愿服务工作,成为街道“青年管家”队伍中的一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陆兰积极参与街道大数据排查工作,认真细致地完成各项数据核查,并化身社区防疫卡点“秩序员”“扫码员”“宣传员”,用点滴“星光”助力街道防疫工作。

作为小区物业主管,蔡能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事们顶着烈日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还帮忙领取快递和外卖并送货上门。他已有两天没回家,一心扑在岗位上。“我们每一个党员志愿者,都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大家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传承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做好群众的坚强后盾。”蔡能科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