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志愿红+火焰蓝”携手护平安 马山县开展暑期消防安全体验研学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彦吉 蓝超迪 |责任编辑: 李鑫


消防队员进行灭火演示。    (蓝海芳摄)

近日,马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暑期消防安全体验研学志愿活动。


在马山县消防大队文明实践站科普馆,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生动的讲解充分激发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并通过观看真实案例视频,普及火灾发生起因、如何正确拔打119、灭火器的种类与使用方法等知识,让大家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能力。


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消防车的性能以及车上各种消防装备。孩子们还穿上消防员工作服、试用消防器材,切身体验消防员的工作过程。在实战体验中,消防队员指导小朋友们进行灭火实操,通过消防水带接力出水的方式,让孩子们过了一把“灭火瘾”。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消防员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共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以来,马山县消防大队持续拓展“火焰蓝护平安”志愿服务,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专题活动的基础上,于暑假期间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专题教育活动,引导组织380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与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开放科普教育馆55场次,有力推进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