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训练基地综合训练馆建成交付 将承担学青会部分项目比赛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9-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继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场馆改扩建项目举重馆、田径游泳馆交付后,8月30日,综合训练馆也顺利建成交付。该场馆明年将承担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武术套路、柔道和蹦床等项目的比赛任务。至此,江南训练基地场馆改扩建项目所有场馆全部竣工交付。

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为6.43万平方米,设计4层,建筑高度45米。地下(局部)一层车库,约158个停车位;地上一层设摔跤、柔道、散打、跆拳道、拳击、力量训练场及篮球训练场;二层设乒乓球、蹦床、武术训练场;三层设羽毛球、艺术体操、体操场。交付后可满足体操、艺术体操、蹦床、羽毛球、乒乓球、技巧、武术套路、武术散打、拳击、跆拳道、摔跤、柔道、网球等项目专业队的训练需求,并作为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武术套路、柔道和蹦床等项目的比赛场地。

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场馆改扩建项目是助推广西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主要建设综合训练馆、田径游泳馆、举重馆。建成后将满足举重、体操、艺术体操、蹦床、羽毛球、乒乓球等19个体育项目约1200名竞技体育专业运动员的训练及比赛需求,项目交付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广西运动员及训练基地训练、教学、科研等方面发展面临的设施严重落后问题,使广西一线竞技体育专业训练设施符合赛事标准,达到国内先进、西部省区一流水平,室内田径馆等部分场馆达到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

新场馆的交付使用为备战学青会的广西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训练条件。“新场馆条件非常好,给我们运动员带来了更大的动力,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训练,积极备战学青会,争取在学青会中夺得金牌。”广西体操运动员郑保鑫说。

据悉,改造后的江南训练基地还可作为国家队冬训基地和东盟交流培训基地,并承接区域单项赛事及对外交流赛事,为中国和东盟各国运动员在广西开展训练、培训等交流活动提供一流优质的场地和设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