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多措并举筑牢全民反诈“安全墙”

发布时间: 2022-09-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唐琳楚 |责任编辑: 李鑫


民警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    (唐琳楚摄)

  近日,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秋季学期开学,邕宁警方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将反诈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与群众携手共筑反诈“安全墙”。


  邕宁警方在启动开学校园护学岗工作的同时,组织民警辅警深入校园,发放宣传资料,向师生及家长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推荐“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师生和家长全面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邕宁警方持续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民警、辅警到辖区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宿舍,向工人宣传工地安防知识和反诈知识。在清查社会治安隐患的同时,走进夜市、网红街,向群众普及各类安防知识,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引导和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邕宁警方还积极组织业务大队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反诈知识培训。9月1日,邕宁民警来到辖区重点工程项目部,为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知识讲座,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类型和防诈方法,同时提醒企业加大内部反诈宣传力度,提高员工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  邕宁警方还充分利用派出所值班室、业务办证大厅户政业务办理窗口与群众交流多的优势,向群众讲解诈骗类型及防范诈骗知识,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接受反诈宣传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