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舍小我坚守岗位 为大家无怨无悔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在青秀区多个企业、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方方小帐篷内忙碌。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用汗水守护百姓的“健康绿”,与群众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现在防疫任务繁重,大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我只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枚小小的‘螺丝钉’。”南湖街道凤翔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罗珏珺说。

近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为做好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期间南宁市疫情防控工作,9月5日0时至16日24时,人员进入南宁市域范围内(含所辖县市区、开发区)的党政机关、各类公共场所、参加有组织聚集性活动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在原有防疫措施基础上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社区加派人手加大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力度。罗珏珺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日常信息上传下达、外来人员信息核实录入、重点人群管控、数据报送……纸笔、电话、电脑成了他的“战斗”工具,有时在岗位上一坐就是一整天。面对连轴转的工作,罗珏珺毫无怨言,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与初心使命。他说:“岗位就是‘战’位,众志成城,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社区工作者们任劳任怨,舍小家为大家。建政街道方园社区仅有10多名工作人员,而整个社区管辖人口达3万多人。社区工作人员黄新花原本休假在家,在了解到社区的实际情况后,便考虑暂停年假回去支援防疫工作。当医生的丈夫十分理解并赞同黄新花的做法。黄新花说:“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重、时间紧,这样的大热天里,同事们不分昼夜坚守防疫一线。我的年假可以过后再休,但是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好。”

(记者/李静、罗荣华、罗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