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营造重才爱才良好氛围 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南宁市公布一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市公布一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名单,共有52名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99名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入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评选一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在全市营造重才爱才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根据《南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选拔和管理规定》和《南宁市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管理规定》,2021年10月,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启动南宁市第十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第九批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组织申报工作。经通知动员、单位推荐或个人自荐、组织审核、学科初评、评审委员会终评、公示等程序,确定我市第十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第九批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名单。 

本次评审突出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注重识别评选出在重点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此次入选的人才中,既有近年来我市新引进、新成长起来的青年新锐,也有长期在我市一线奋斗的中流砥柱。其中,与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工程技术类人才共51名,占总人数33.55%;51名工程技术学科人选中,属南宁市重点产业的企业人才20名,占学科人数39.22%;38名卫生学科人选中,奋战在防疫一线人才共19名,占学科人数50%。

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入选的第十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第九批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在管理期内,可按政策享受税后津贴、免费健康体检、学习考察和外出疗养等待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