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解决合理诉求 增强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到西乡塘区开展信访积案下访活动,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严格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困难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在西乡塘区安吉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召开的积案信访座谈会上,冯学军认真倾听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仔细翻阅信访材料,向信访人进行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研究问题解决的办法和途径。他指出,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高度重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冯学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要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把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基层、落到实处,积极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法治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个合理诉求,真心诚意为民排忧解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