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脑力产业园开园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李敏生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西乡塘区脑力产业园开园暨西乡塘区人民政府—桂林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桂林理工大学安吉校区举行。  《南宁市西乡塘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把西乡塘区科教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西乡塘区脑力产业园区,全面推进科教创新驱动集聚区,奋力打造全市领先、全区知名的科教创新品质强区。 

西乡塘区脑力产业园将依托西乡塘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培育壮大中小企业,促进设计产业及其周边配套产业聚集,形成以设计服务、计算机编程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产业为特色的脑力产业聚集区,打造环高校科创带,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激发西乡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 

该脑力产业园位于桂林理工大学安吉校区内,目前已经入驻或即将签约入驻企业有广州蓝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桂林理工大学勘探设计院南宁分院、广西君宝颜食品有限公司等20家机构和企业。园区管理采取总包及绩效管理相结合的模式,由运营合作单位负责园区公共区域装修、水电通畅、园区规划、招商策划、运营管理、组织开展主题活动等工作。城区政府每年按园区场地进驻率、纳税率等经济指标的增长情况对运营合作单位进行绩效考核,达到条件的将予以相应奖励。

据悉,该园区由南宁市桂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作,2022年下半年全面运行,力争5年实现园区年均产值不少于2亿元,打造孵化创业示范标杆企业30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