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出台34条措施促消费 提振住房餐饮汽车家电文旅等行业

发布时间: 2022-09-1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印发实施《南宁市进一步释放潜力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包括鼓励汽车消费、升级家电产品消费、提振餐饮消费、提振住房消费、拓展文旅体消费、提质康养养老育幼消费、推动展会消费、点亮夜间消费、拓展新型消费、激发消费活力、优化金融服务、保障措施等12个方面,共34条措施。执行期限为印发之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为鼓励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提出开展汽车促销活动,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发放汽车消费券,落实车辆购置税和二手车经销增值税优惠,落实公共汽车购置补贴等。

在提振住房消费方面,《若干措施》提出落实好降低首付比例、契税补贴、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企业拿地成本,开展购房专场活动、发放家装消费券等。

在升级家电产品消费方面,提出开展“乐购南宁”系列促销活动,市财政安排500万元开展“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提振餐饮消费方面,提出持续开展“食在南宁”系列促销活动、积极推进落实餐饮业纾困政策等。

在拓展文旅体消费方面,提出市财政安排2000万元发放文旅消费券和1000万元体育消费券,加大“文旅贷”推广力度,支持引导消费品生产企业与景区合作等。

在拓展新型消费方面,提出加快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大力实施电商消费帮扶,对线上销售南宁市帮扶产品超2000万元的电商企业给予一次性最高不超过10万元奖励。

措施中涉及汽车、家电、家装、文旅、体育等各领域消费券将由市直各有关单位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及操作流程,并依托“爱南宁”APP、南宁市民卡平台有序发放、有效兑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