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年全国科普日南宁市活动暨绿城科普大行动和广西青少年科学荟南宁市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16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5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南宁市活动暨绿城科普大行动和广西青少年科学荟南宁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科技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南宁市科协、南宁市科技馆承办。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科普我国航天重器的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机器人编程课程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从9月15日持续到11月15日,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根据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科普活动。活动当天,科技馆主场活动内容包含“大国重器北斗为你导航、科学防治白蚁、航天模型DIY制作、无人机飞行表演以及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特色科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学生参观了解地震救援工具

地震救援车、子母式排水车食物展示

据了解,根据《南宁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到2025年,南宁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要超过15%,科普服务创新发展的作用显著提升,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制度安排基本形成,科普工作和科学素质建设体系优化完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科普格局加快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到2035年,南宁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25%,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能效显著,科学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为南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学生参观流动科普图书馆

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全国科普日平台作用,营造宣传与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科技为民服务,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弘扬科学家精神,形成崇尚科学崇尚创新良好风尚,激发青少年的科学热情,提升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来源:南宁新闻网、作者/庞丽娜、戴耀瑶、吕哲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