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沸点”多才多艺 “黄蔷薇”温暖细致 南宁女警为盛会服务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9-1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农媛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公安机关组建的以女警为主的先锋队为盛会服务贡献巾帼力量

“沸点”多才多艺“黄蔷薇”温暖细致

“黄蔷薇”巾帼先锋队为一线安保警力及时提供“活力补给”。记者宋延康摄

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峰会)期间,南宁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在一线设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和先锋哨,并组建了多支先锋队。其中有两支以女警为主要力量的“沸点”巾帼先锋队和“黄蔷薇”巾帼先锋队格外活跃,她们以女性特有的严谨、细致和智慧,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服务盛会贡献巾帼力量。

多才多艺服务盛会

“大家好,我是艺婧,我是雷芸,我是婷媛……”9月13日,一条《警花带您体验快速入城小妙招》的短视频在朋友圈刷屏,视频的主角是南宁市公安局宣传处“沸点”巾帼先锋队的队员们。

从环邕公安检查站通行提醒,到公共交通出行指南,再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入场安检小贴士,“沸点”巾帼先锋队先后拍摄制作了多支沉浸式体验短视频并发布提示,引导公众有序出行和参会,积极配合安保工作。

为何取名为“沸点”?南宁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沸点”巾帼先锋队队长陆颖介绍说,不同的环境下,水的沸点也不同,取名“沸点”寓意女民警和女辅警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能迸发力量。

多才多艺的“沸点”巾帼先锋队。(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在服务东博会和峰会期间,“沸点”巾帼先锋队不仅拍摄制作了干货满满的服务提示,还设计制作了6000余张警民联系卡,方便各方来宾遇到治安问题时可以快速联系所在展馆的安全警长。同时发挥写作编辑、摄影摄像、剪辑制作等技能,深入安保一线,推出了一批有温度、有深度的警察故事,展示南宁公安护航盛会的良好形象。

暖警服务注入“心”能量

涂鸦墙、茶水吧台、休息桌椅、专门宣泄器械、智能身心分析仪、体质测试仪、智能按摩椅……走进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执勤民警移动心理减压舱,各种心理服务设施应有尽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减压舱里新设置了“邕警薇+”暖警咖啡屋,随时为一线安保警力及时提供“活力补给”。

昨日12时40分,距离安检口轮岗时间还有20分钟,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黄才玮来到减压舱稍事休息。一杯冰爽的咖啡,缓解了炎热带来的疲惫,也让黄才玮迅速恢复工作状态。

当天恰逢南宁市公安局三塘派出所民警黄思源25岁生日,他和14名来自不同安保岗位、同天生日的执勤民警、辅警及学警一起,在减压舱内度过了简单却格外有意义的集体生日。黄思源感动地说,虽然安保工作任务重,但是细致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据介绍,“邕警薇+”是南宁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黄蔷薇”巾帼先锋队推出的暖警爱警服务品牌,并以“精心、精细、精致”的标准为首府公安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撑保障。

南宁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黄蔷薇”巾帼先锋队队长黄萍表示,在今年东博会和峰会期间,“黄蔷薇”巾帼先锋队不断开拓创新服务载体,建成暖警咖啡屋、理疗室,并开展流动理发车、平价生鲜熟食进公安生活小区等活动,用心用情将保障服务做得更优更细,为昼夜奋战在安保岗位的民辅警们注入“心”能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