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提高防空防灾意识 增强避险应变能力 南宁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实战化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湛玲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8日10时,防空警报声响彻南宁城市上空。当天,2022年全区“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举行,南宁市在同一时间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实战化演练活动。 

当天10时,在防空警报进楼宇演练中,龙光世纪商业中心内响起防空警报,商场内所有人员立即在市人防办和商场物业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疏散撤离至商场地下车库负5楼防空地下室,并关上人防防护门、启动进排风系统,同时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及心理疏导。 

在中国南方电网广西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电力攻防防护专业队伍开展电网攻防演练,同时紧急启动重要电力调度机构异地备调保障正常供电,并组织电网工作人员进行疏散掩蔽。在都市华庭小区,当防空警报响起,小区住户迅速关闭家中水、电和燃气,在人防系统工作人员和人防志愿者的引导下快速进入地下人防工程躲避。 

18日,市人防办还在朝阳广场地下商业街、南宁高新区部分人防工程开展了人员疏散演练及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系列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人防专业力量应对空袭和防灾减灾能力,增强了群众的国防意识及避险应变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