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夺区运会竞技轮滑第一金

发布时间: 2022-09-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轮滑(速度轮滑、滑板)比赛在我市的广西轮滑训练基地结束,南宁市选手夺得女子乙组1000米计时赛冠军,这也是速度轮滑成为区运会竞技体育项目后产生的首枚金牌。 

作为新兴体育项目,轮滑在上一届区运会中以群众体育项目入选,本届区运会轮滑首次以竞技项目出现,其产生金牌计入各代表队竞技项目金牌榜。本届区运会速度轮滑共设4金,于18日上午全部产生。在首先进行的女子乙组1000米计时赛决赛中,我市3名选手向金牌发起合围之势,并最终包揽该项目前三名,其中罗远婕技高一筹,以1分45秒074成绩夺冠。在争夺最为激烈的男子甲组1000米计时赛决赛中,我市4名选手入围决赛,但在最后冲刺阶段,崇左市选手后来居上,以微弱优势夺冠。

南宁市速度轮滑队教练梁义表示,虽然有遗憾,但队员们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轮滑首次成为区运会竞技体育比赛项目,我市运动员用1金3银3铜的成绩宣告在全区占有一席之地。 

此外,跆拳道比赛于15日—18日在贵港体育中心举行,我市选手在该项目比赛中展现出了绝对实力,获7金9银6铜,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均排名第一。

第十五届区运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赛事目前已进入后半程,在已经开赛的14个项目中,南宁市代表队已获17金18银22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