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行公益性岗位现场招聘会 提供340个岗位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覃柳琴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南宁市公益性岗位现场招聘会于9月19日至20日开展。本次招聘会面向有就业愿望的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包括后勤服务、劳动保障协管员等340个岗位,优先安置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

公益性岗位是由各级政府出资扶持或开发,以实现公共利益和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为主要目的的非营利性公共管理和社会公益性服务岗位。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并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用人单位一定的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

本次招聘会招聘对象为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持有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经南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且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参加招聘会的人员需携带个人居民身份证和就业创业证(电子就业创业证也可以)或就业失业登记证。

此次提供公益性岗位的有南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政局、市司法局、部门城区劳动保障管理中心等单位,以及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公益性岗位以保安、保洁、电工、工程维修员、绿化员、收银员为主。

●企业公益性岗位

其工资待遇由企业与就业困难人员协商工资标准,但不能低于南宁市最低工资标准支付企业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政府按照企业开发岗位人数,给予企业每人每月约1300元以上的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政府部门公益性岗位

依法为就业困难人员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并按照不低于政府给予的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支付工资。南宁市区现行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为2353元/月。

■温馨提示

招聘会时间:9月20日上午9:00—12:00

地点:南宁人力资源市场新民路市场(新民路3号永嘉大厦C座3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