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子献爱心 热血耀青春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银玲丹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中医药大学仙葫校区无偿献血主题活动现场。    (南宁中心血站供图)

   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号召更多青年学子参与无偿献血,近日,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广西中医药大学在该校仙葫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热血耀青春”无偿献血主题活动,该校老师、学子积极参与,用热血诠释青春担当。据初步统计,9月17日、18日,共有690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0.67万毫升。 

据介绍,广西中医药大学历来重视无偿献血工作,通过制定各校区的学期献血计划等在校园里弘扬无偿献血文化。近5年来,该校献血人数达13105人,献血量达340万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均居驻邕高校前列,该校因此获得首届南宁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广西中医药大学团委办公室主任陈晓东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同时也是献血者和志愿者。他表示,本次活动开始前学校向大一新生代表发放了无偿献血宣传册,大力普及无偿献血及血液常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无偿献血的意义并引导他们参与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凝聚起青年学子的爱、责任和担当,将自己的生命活力分享给等待输血的患者。今后,广西中医药大学每月都将组织和安排流动献血车进校园,方便同学们参与献血、奉献爱心。”陈晓东说。

南宁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生一直是首府无偿献血的主力,现各院校已开学,部分院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缓解了首府临床用血的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