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加大招商力度精准延链补链强链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6日,江南区举行2022年招商推介会,现场共有8个项目签约,涉及生物医药、乡村振兴、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意向总投资额达73.52亿元,其中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江南区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产业优势显著,通过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先后吸引了一大批重大项目落户。目前,江南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多年居全市第一,尤其是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江南片区、南宁国际铁路港的加快建设,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区的获批,南宁凤巢湖生物医药港规划的启动,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功创建,邕江南岸片区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城区的区位交通优势、产业集群优势、综合配套优势进一步凸显,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了坚强支撑。


当前,江南区充分发挥城区招商领导小组和8个产业链招商工作队作用,围绕现有产业布局规划招商,精准延链补链强链,以“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同时创新探索招商信息化平台,力争实现旧城改造、收储用地管理、老旧小区改造、招商引资等“六个一件事”改革,充分放大政策叠加效应,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稳定发展。

当天参加签约的广西蓝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官振兴表示,2014年该公司落户江南区,发展伊始就得到了江南区政府部门一系列扶持,如今已经从中小企业成长为南宁市建筑土方工程类龙头企业。“在江南区发展这些年,我们深刻体会到‘企业有需求,政府有响应’的便利,这次我们打算在江南区建设一个智能建筑工程设备制造项目,项目投产后不仅能助力企业发展,还将带动本地土方施工行业跃升,对于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官振兴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