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一小伙闹市突然晕倒 市民施救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 2022-09-2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梁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医护人员向小伙了解情况,随后将其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热心市民覃女士供图)

9月21日早高峰,在兴宁区人民西路云亭路交叉路口,一名骑电动自行车小伙子突然晕倒。发现情况后,周围市民迅速伸出援手合力救人,小伙子逐渐缓过神来,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当天下午,据小伙子家属介绍,小伙子因低血糖晕倒,经治疗后已无大碍。对于热心市民的帮助,小伙子一家表示非常感激。

9月21日上午,市民覃女士上班途经人民西路云亭路交叉路口时,目睹了一起突发事件: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小伙子不知何故晕倒在地。随后,反应迅速的行人上演了非常暖心的一幕。

“一名女士赶紧把电动自行车扶起,一名快递小哥箭步上前给小伙子实施急救,紧接着一名穿着蓝色衣服的男士也来帮忙,手法娴熟地给小伙子实施急救。与此同时,前述那位女士迅速到附近饮食店找了双筷子让小伙子咬着……”回忆当时的场景,覃女士说现场的市民都很关心小伙子的情况,有人及时拨打了120。因为得到及时救助,晕倒的小伙子逐渐缓过神来。不久,急救车和交警也来到现场,此时小伙子情况好了很多,随后他被急救车送到医院诊治。

“今天这一幕真的让我觉得特别暖心。为这些有爱心的热心人点赞,他们体现了能帮就帮的精神。生活在南宁,很幸福。”覃女士感慨道。

为进一步了解事情经过,记者辗转联系了当天赶到现场的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梁兆高。梁兆高回忆,当天接到警情后他便迅速赶往现场。“我到现场后发现,路面车况比较堵,同时救护车也到达了,我便在现场疏导交通为救护车开路。”待小伙子恢复意识后,梁兆高便陪同他上了救护车。因小伙子表达不太清晰,梁兆高便通过小伙子的手机通讯录联系上他的母亲张阿姨。

随后,梁兆高和同事将小伙子的电动自行车推回附近岗亭保管。“大约上午10时,小伙子和母亲一起过来把车骑走了。小伙子看上去并无大碍。”梁兆高说,市民热心的举动也让他深有感触,“在街头,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事情发生后大家都能自发伸出援手,而且做了好事后默默地离开。”

记者随后联系上小伙子的母亲张阿姨,她告诉记者,儿子小向当天晕倒是因为低血糖,“他近期加班太累了,早上又没吃早餐,身体撑不住便在路上晕倒了”。所幸在大家的帮助下,小向身体已无大碍,目前已恢复正常。“谢谢好心的人们,我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张阿姨感激地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