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范 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发布时间: 2022-09-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加强校地交流,联系并会同高校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同步参与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工作,9月2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到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实地调研走访。


杜伟先后走访五坡食堂、四坡学生宿舍、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团主题活动文明实践所、学友楼等地,仔细检查校内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认真倾听学校的意见和需求,听取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同驻校督察员会谈。杜伟对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科学制定方案开展防疫工作,保证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杜伟指出,高校是人口规模性聚集场所,当下正值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的关键节点,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科学开展防疫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范,筑牢疫情安全防线,构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


杜伟强调,学校要周密部署安排,及时掌握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组织在校师生开展定期核酸采样工作,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反馈,第一时间处置处理。要严格日常管理,对入校师生员工严格落实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5天3检”等规定,实施错时错峰就餐,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全校师生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意识,在校内定点设置核酸采样场所,方便师生定时开展自检自查。


调研期间,杜伟还与高校交流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整体情况。他指出,驻邕高校是南宁不可多得的优质发展资源,要加强校地联动,助力高校解决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大力鼓励高校培养出更多人才留邕就业创业,为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李兵一同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