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切实解决群众正当诉求 真正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2-09-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20日,市委副书记杨维超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到宾阳县开展信访积案下访活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为民情怀,积极担当作为,切实解决群众正当诉求,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当天,杨维超来到宾阳县委县政府信访局,与信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听取宾阳县关于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仔细翻阅信访材料,认真做好记录,现场与宾阳县相关职能部门、古辣镇负责同志研究梳理问题症结,对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当场予以协调,对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求相关单位抓紧时间核实办理,提出处理意见。他指出,宾阳县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

依法依规、及时妥善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维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诉求,都要认真对待、及时回应、妥善解决。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实事求是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来访问题,用心用情做好调处化解和疏导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坚持举一反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群众信访事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章